Soyalla

弯而正直

【中短篇】《简朝辞》gl

要是有可能,你带我走吧。

纷乱的战场,不知何时突然刺来的长戟,头旁边砍下来的刀,扎人的草席,几日就又鸣起的战鼓,混乱的营地,可以穿透身体的巨风,我已经受够了,一刻也不想再呆。可你在哪里呢,木兰。

算起来,我们相别已三年五个月有余,你骑上马的那一刻,你藏青色的披风告诉我,“不复相见了罢。”写下这些时,胡笳声不绝如缕,木屠呼的军队一时半会应该不能进攻,但过几天恐怕又是一场血战。

期望你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简朝


关内真是平静得让人心慌,当下月明星稀,因为实在困闷,我便打开窗子来,听外边的风声,却依然寂静一片,过分无聊。

也不知你近来是否顺遂,我不敢想,我太怕了,关外战事不断,你是否仍然可以看到明天的太阳。这皇帝,偏要困我于此,我想启程,明天,不,今晚,我去找你。

红缨的身体这两天不是很好,所以到达的时间会迟一星期左右,骑着时我能感觉到它的疲乏。

不过总会到的,你要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木兰


“木兰将军没有皇上的命令回到关外去了,中郎将听了之后气得不行,正派人追她呢。”

“现在关外告急,战事不断,领地丢失是迟早的事,木兰将军去也只能是延缓局面罢了,皇上把她留在身边,不过是怕她叛变而已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。”


是啊,没有真正爱才的君王,只有惧才的保全者,北魏的江山,他拓跋骋守不住,别人也不能拱手相让。

这个木兰,既是利刃,也是毒药一种。万不可凡事随她而去。


简朝洗漱时,见湖水微动,于地俯耳,马蹄数量惊人,攻守变换,冤冤不弃,对土地的占有欲真是所有男人的通病,这种占有欲只表现在领域上,而非人民是否阖家欢乐,万物是否欣欣向荣。

你要是想问为什么一个随军舞姬懂得这些,大概都要归功于那个人吧,“木兰。”简朝起身,抚平方才跪在地上衣裙压出的褶皱,刚走出几步,变隐约听到身后声响,“莫不是刺客!”念头始动,她便立马飞奔起来,在尽量减小距离的同时不忘稍微晃动身体,以减小被刺的可能性。

“宁儿!是我。”简朝的身体从脚趾开始僵住,右手臂,腰肢,最后是思维。熟悉吗,这声音,多少个日夜没在耳边摩挲?她的笑,她略微粗糙的手,她的战衣,她的汗与血溶在一起的时候,会发出麝香的味道。原来这些她都没忘。

不等她所有僵硬散去,便感到被手臂环住的实感,“我回来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